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两岸关系正常化恐怕是不可逆转的方向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7:00 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月27日电 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表示,两岸关系正常化“恐怕是不可逆转的方向”。他认为,台湾当局应承认大陆学 历,考虑让大陆学生到台湾接受高等教育,并推动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开放大陆厂商到台湾投资。

  马英九26日晚上在接受台湾“中央社”专访时作上述表示。

  马英九说,到大陆接受教育的台湾学生越来越多,台湾当局不承认大陆学历,使大陆台生无法得到应有的认可,这对台湾没有好处。他表示,除应承认大陆学历外,台湾高等教育容量有剩余,让大陆学生来台念书,可使双方进一步减少敌意、增加友谊,绝对有助于两岸和平。

  马英九认为,台湾当局不重视与大陆的经贸关系,并不会使这种经贸关系失去重要性,只会使台湾忽视决策时机,影响2010年后台湾在东亚经济整合中扮演的角色。

  他强调,两岸经贸关系改善是指两岸经贸正常化,目前台湾产品大量输出大陆,未来可增加大陆产品输入,并取得大陆的资源与人才,运用大陆这个腹地来壮大台湾。

  马英九说,台湾当局应开放大陆厂商来台投资,让资金回流,尤其在人才方面,大陆基础科学人才素质很高,但商品化能力较差,台湾在这方面仍有优势,又有较好的条件雇用大陆的一流人才,长远来看,应考虑引进大陆高科技人才为台湾所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