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盟力促欧洲防务局考虑采用高速渡船运送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8日 19:37 船舶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24日报道] 1月24日,欧盟成员国各政府力促欧洲防务局(EDA)考虑是否能采用高速渡船更快地向冲突地区运送军队。这种想法源自于澳大利亚海军从1999年开始采用大型民用双体船从澳北方城市达尔文向东帝汶运送部队和装备。

  EDA高层说,美国也曾考虑,采用渡船在冲突区内输送部队,但欧盟成员国和想法是,是否可有效地越洋运送部队。

  澳大利亚海军曾采用86米长的Jervis Bay号双体船,以43节的速度两年中在达尔文和东帝汶间进行了107次航行,一次用时约11小时。当时,共运送了2万人和430辆军车及5600吨的设备与物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