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欧洲防务局称:欧洲防务工业必须共享资源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28日 15:02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5年11月9日刊报道]  欧洲防务局(EDA)首席行政官Whitney 10月24日在美国华盛顿新闻俱乐部对美国听众说,在欧洲没有任何一个国家拥有足够的军事预算来维持一个完整的防务技术和工业基础。他说,欧盟的防务工业不可能作为25个独立的国家实体来存在。

  Whitney说:"欧洲如果希望实现自己的抱负并成为美国的有效伙伴,它需要更多地
迎接未来的挑战,需要共享25个成员国在这一方面的努力和资源。"欧盟国家每年的防务开支总额为2000亿美元,不到美国2006财年5000亿美元军事预算的一半。

  EDA此前争取过在欧洲组建统一的防务工业。EDA于9月26日同意建立一个自愿的、非约束性的行为准则,作为在欧盟内消除防务装备贸易障碍的最快捷方式并开放跨国界采购。此举的目的是避免修改欧盟以前的相关协议条款。(姜曙光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