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航宇工业协会认为NASA航空预算申请不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21:04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航宇日报》2006年1月20日报道]  最近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负责航空的副局长莉萨·波特(Lisa Porter)表示,NASA正将其在航空方面的工作重心从飞行演示验证重新转向基础研究和设计工具开发,并且预计在2007财年申请6.944亿美元的航空预算,比2006财年的申请额降低了14%(详见《今日要闻》1月17日报道:NASA将航空领域工作重点转向基础研究和设计工具开发)。对此,美国航宇工业协会(AIA)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约翰·道格拉斯(John Douglass)表示"严重关切"。

  道格拉斯认为,NASA的航空预算申请难以满足维持美国在航宇技术领域全球领先地位的需要,为此AIA将向国会提出应增加更多拨款。但道格拉斯也直率地说出了AIA这样做的理由:"如果我们(指AIA的成员企业)被要求分担NASA研究工作的费用,那么NASA会怎么处理这些研究成果呢?我们可不希望在花了钱参与研究之后,NASA像过去一样把这些研究结果向我们在全球范围内的竞争对手公开"。

  道格拉斯赞扬波特和NASA局长迈克尔·格里芬(Michael Griffin)在可获得的资源范围内尽了其最大努力。但他认为,NASA在空间探索方面的计划,例如计划研制"载人探索飞行器"(Crew Exploration Vehicle,CEV)和重返月球等,靠目前预算是很难撑得起的。他还赞扬格里芬决定继续支持美国新一代空中交通管理系统的研制是明智的,为此美国运输部长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局长都因此确信,他将领导NASA实践其承诺。(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