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未来十年国际雷达市场销售额将达246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5日 12: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防务新闻》2006年1月20日报道]  根据DMS国际雷达市场预测,机载和陆/海基雷达在未来十年销售额将达246亿美元。其中最大的前5个研制厂商分别是雷声、诺斯罗普·格鲁门、MEADS国际、泰莱斯和罗克韦尔国际公司。这5家厂商的销售额达120亿美元,几乎占未来十年销售总额的49%。

  市场分析人员指出,下一代战斗机和攻击机将要为其雷达选择电子扫描天线和相控阵。有源电子扫描阵列(AESA)技术将比传统的抛物面天线或比较现代的无源相控阵更为灵活、更具吸引力。

  AESA雷达可以在敌方雷达的工作带宽和天线波束内产生干扰波束,使之失去工作能力。对F-35已经考虑了这样的电子攻击能力,而对F-22A的APG-77雷达也将通过改装使之具有这种能力。同时,在F/A-18E/F上,也将对其APG-79(V)AESA雷达进行评估,是否可以具有有限的电子攻击能力。

  目前,无人机上在光电传感器的基础上,普遍加装战场监视合成孔径雷达。美国空军正在实施多平台雷达技术引入计划(MP-RTIP),准备装备"全球鹰"无人机和改装J-STARS的雷达(E-10A)。"捕食者"无人机也装备了一种小型雷达。(许伟武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