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未来十年世界雷达市场合同金额将达183亿美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11月18日 21:37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航宇》2003年11月3日报道] 根据国际预测/DMS公司预测,在现有的计划项目基础上,未来十年内雷达市场合同金额将达到183.6亿美元。DMS认为,一些顶尖的雷达制造商将会主导这个庞大的市场,如雷声、诺斯罗普·格鲁曼、泰利斯、BAE系统和爱立信等公司就占有这个市场61.3%的份额,即相当于112亿美元的合同订单(根据DMS出版的报告"雷达系统市场")。报告的作者、资深的电子系统分析师凯森认为,这5家雷达制造商的主宰地位在短期内不会改变,但是它们之间会形成一些合作,如泰利斯和雷声公司可能组成泰利斯-雷
声系统公司,在机载雷达的隐身特性方面寻求一些更为有效的方法,通过降低雷达的辐射特征,来改善在敌方干扰情况下的易损性。

  先进的电扫描控阵天线阵是下一代战斗机和攻击机优选的体制。作者认为,目前正在为战斗机F-35开发第4代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合成孔径雷达和光/电传感器组合对无人机也具有很大的价值。

  诺·格公司的"全球鹰"无人机将装备一台具有1米分辨力的轻型合成孔径雷达(SAR),该雷达是由U-2侦察机、B-2轰炸机和E-8C飞机所装载的雷达的基础上发展而来的。其他的SAR技术计划还包括:为NATO飞机和"全球鹰"无人机以及美空军未来的E-10A监视飞机而进行的多平台雷达技术嵌入计划(MP-RTIP)。

  在海洋环境中,为防御掠海导弹将采用防空导弹系统。由于掠海导弹速度达2.5~3.5马赫数,高度又很低,用普通高炮和近距系统进行拦截十分困难。所以需要一种远距超地平线的探测能力。

  未来战场雷达应该具有对于隐身目标的探测能力(该隐身目标往往装备先进的电子干扰装置)和从不同机型混合编队中区分入侵目标。这将需要多种传感器信息源,如防空系统来的提示。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注册新浪9M全免费邮箱
  新浪二手市场重新开张
  有奖订阅-情爱技巧日日送,诱人大奖等你拿
  英语口语能速成? 新东方GMAT、IELTS新课 任汝芬率队冲刺2004考研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