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利斯公司开拓无人机合成孔径雷达市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17日 23:16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防务》2002年6月12日报道]作为竞争英国"守望者"无人机(UAV)计划和法国多传感器、多任务UAV计划的一部分,法国泰利斯公司正在研制合成孔径(SAR)雷达。

  泰利斯公司是四个被选中的公司之一,为英国"守望者"UAV做情报、监视、目标采集和侦察能力的评估研究。其竞争者是洛克希德·马丁、诺斯
罗普·格鲁曼和BAE公司。泰利斯已于上月完成了它的评估研究报告,并很有希望成为两个竞争胜利者之一。对公司来说,最具挑战性的问题是研制出完整的SAR组件。

  在寻求地面监视雷达吊舱和无人机市场的同时,泰利斯公司还在为北约的空地监视(AGS)计划演示欧洲远程监视目标搜索雷达(SOSTAR),并借此打入预警机(AEW)市场。演示成功后,公司将得到全尺寸发展合同,因此将能满足北约2010年6架飞机服役的目标。另外,公司还认为,地面监视也将很快成为海岸监视飞机的重要功能之一。

  在AEW飞机领域,泰利斯公司正在竞争英国海军的海岸监视和控制(MASC)计划。英国皇家海军的AEW7"海王"AEW直升机装备的就是泰利斯公司"Searchwater 2000"雷达。公司正与BAE公司竞争MASC计划,该计划的目的是在未来的舰载机编队中替换AEW7"海王"直升机,并在AEW中增加合成孔径和MTI功能。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