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瑞典陆军研制下一代轻型反装甲武器(NLAW)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12:41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8日报道] 瑞典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已经获准为瑞典陆军制造数量不祥的下一代轻型反装甲武器(NLAW),合同总价值6500万美元。首批武器将在2007年初交付瑞典陆军。与此同时,该公司通过国际竞争还赢得了英国国防采购局(DPA)的合同,用来替换英军目前装备的LAW80反坦克武器系统,预计首批生产型NLAW系统将在2006年底交付英军。英国除将NLAW装备陆军外,还将配备给皇家海军陆战队和空军。英国现役LAW80反装甲武器采用单一杀伤反坦克(HEAT)战斗部,其威力如今已经无法穿透坦克的正面装甲,且它无法在狭小空间内发射,因此不适合在城市环境中使用。

  据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预测,NLAW的市场前景良好,其市场份额将达到80000~100000具。瑞典陆军装备的该型武器将命名为RB57,它将弥补近距离反装甲系统与远距离武器如"比尔"2ATGW之间的空白。

  NLAW的研制满足了瑞典和英国的作战需求,其所采用的技术已经在萨博·博福斯动力公司研制的"比尔"2攻顶式反坦克制导武器(ATGW)以及AT4CS(狭小空间型)肩扛式反装甲武器上得到了验证,技术成熟。NLAW能够在狭小空间内发射,其战斗重量仅为12千克,射程为20米~600米。其战斗部为单一HEAT战斗部,弹头斜面向下,据称能够击穿现役任何一种坦克的顶装甲。采用直射模式时,该武器能够攻击建筑物、掩体和轻型车辆;而采用飞跃-攻顶模式时,能够摧毁多种重型装甲车辆(含坦克)。发射后,导弹能够自主飞向目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