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瑞典陆军接收第一辆Bgbv120装甲抢修车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8月2日 01:10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法国《航宇防务》网站2002年7月2日报道] 2002年6月6日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向瑞典军方交付了第一辆Bgbv 120装甲抢修车。这种装甲抢修车是由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基尔分部基于"豹2"技术开发和研制的,瑞典国防部订购了14辆Bgbv 120装甲抢修车,用来为瑞典"豹2"主战坦克121和122团提供保障服务。

  1992年到1994年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为德国和荷兰陆军研制出"布法罗3"装甲抢修车,而Bgbv 120装甲抢修车正是"布法罗3"装甲抢修车的改进型。它将"布法罗"抢修车特殊部件的成熟技术与法国"勒克莱尔"装甲抢修车以及韩国K1装甲抢修车的优点有机结合在一起,特别适用于瑞典陆军的作战需求。

  相对于"布法罗3"装甲抢修车而言,Bgbv 120装甲抢修车围绕战术和技术进行了改进和提高。瑞典装甲抢修车的弹道防护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改进,其中包括集成的内部共振保护,减弱的IR信号、指挥与控制系统以及导航系统、新式武器仓库(2048 HYM)和Galix自我防护发射系统。此外,为执行装甲保护下的抢修任务,这种抢修车还不仅装备有一个带有尾视镜的修复系统,起重系统工作区域大大增加,同时还装备有1.5吨辅助绞盘。

  第一辆装甲抢修车的交付使用,标志着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修复技术逐渐在欧洲邻国抢占了市场。除瑞典外,西班牙和瑞士也从莱茵金属地面系统公司订购了40余辆Bgbv 120装甲抢修车。此外,德国、丹麦、澳大利亚和挪威等"豹2"用户也对这种抢修车表示了强烈兴趣。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