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M-346高级教练机软件升级后将进行飞行试验(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4日 01:13 中国航空信息网
M-346高级教练机软件升级后将进行飞行试验(组图)

M-346高级教练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M-346高级教练机软件升级后将进行飞行试验(组图)

M-346高级教练机


M-346高级教练机

  [美国《航空周刊与航天技术》2006年1月16日刊和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8日刊报道] 马基公司的M-346高级教练机将开展一系列飞行试验,试验计划持续到今年底结束。1月9日装有更新后的飞控软件版本的M-346进行了首次飞行。

  飞行试验将分成两部分,第1阶段试验将在3月份结束,第2阶段试验持续到11月底。计划将开展120飞行小时。目前2架M-346原型机已累计飞行超过120飞行小时。

  早先安装在首架原型机上的第1阶段飞行控制算法使M-346基本保持常规飞机的特性,如最高速度为M0.65,最大升限35000英尺(10668米),迎角(AOA)达到-4o~20o范围,过载为-1g至5.5g。目前的版本使飞机达到有限"无顾虑"操纵能力,最大速度达M0.95,最大AOA为20o~25o,很可能扩大到30o~32o。并且能操纵使用前缘缝翼和襟翼。

  飞机性能的真正飞跃将要从今年底交付的第3阶段软件后获得,届时M-346将完全开发其设计优势,在俯冲时将达到M1.2的最大速度,AOA达到40o和无顾虑操纵。该软件版本还在大迎角情况下引入全动平尾控制操纵能力。M-346将能在过载-3g~8g情况下飞行。这些性能特性加上其推重比将使该机的持续转弯角速度超过12o/秒,M0.8时的单位剩余功率超过300英尺/秒(91米/秒)。单位剩余功率是飞机推力减阻力后乘以速度再除以飞机重量,该特性是描述飞机机动能力的重要综合性能指标之一。

  这些优异性能不仅使M-346成为高性能作战飞机合适的教练机,而且还可作为轻型攻击或局部防空任务的机型选择。为适应作战,该机可以安装一台伽利略航电公司的Grifo家族雷达以及空空和空地武器。

  另据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8日刊报道,M-346高级教练机已完成了3次全权限电传操纵(FBW)飞行试验,为试验整个飞行包线的飞行特性做好了准备。这些FBW试验每次约长50分钟,由第2架原型机分别在2005年12月16日、19日和21日进行。马基总经理Massimo Lucchesini称,这些飞行试验非常成功。在开展了两阶段的完全包线试飞后,该机有望到2006年底达到初步使用合格。M-346的首架飞机2004年7月15日完成首飞,第2架飞机2005年5月17日首飞。马基公司计划用M-346参与欧洲训练项目,该飞行员训练项目涉及欧洲12个国家,计划将参与国的主要公司组织起来形成一个广域项目。M-346在该项目上的最大竞争对手是BAE系统公司的"鹰"高级教练机。(吴蔚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