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南京军区某仓库官兵过节紧绷“战备弦”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 12:12 解放军报

  本报福州2月2日电 张继忠、张文明报道:“×号洞库口遭空袭起火,请各单位立即组织官兵抢险!”今天上午9时30分,随着南京军区某仓库值班领导李铁玲主任的一声令下,消防车、抢险车、急救车火速赶到指定区域,按消防预案展开灭火。这是该仓库开展节日战备演练的一个场景。

  该仓库营区内建有多座军需被装、药品器械等易燃物储存库房,为防止春节长假期间发生事故,仓库在节前专门对所有库房安全设施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及时维护和更换了部分消防设施,确保达到消防安全要求。此外,他们建立了节日巡库查库、双人双岗制度,要求各级值勤值班人员坚守岗位,值班领导不定时抽查值班人员在位情况。他们还在节日期间进行了“绷紧战备弦、打好安全仗”专题教育,强化官兵战备意识。与此同时,仓库狠抓战备训练不放松,自设多种“险”情,组织官兵开展应急消防、快速抢险、紧急拉动等演练,提高了部队应对突发事件的快速反应能力。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