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成都军区某仓库用信息技术提高保障效益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11月13日 06:5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林野、刘励华报道:深秋的一天,成都军区某仓库接到紧急保障任务,机关人员马上打开指挥自动化系统,保障方案在短短10分钟内便自动生成;各库房的电脑屏幕立即显示出保障物资的名称、型号和数量,机械化操作手按照指令迅速展开作业。整个指挥过程不见一道口令,不见一纸清单。近年来,该仓库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提高了保障效益。

  这个仓库依托局域网建起了指挥自动化平台,成功地开发出融辅助决策、数字化信
息处理、自动化办公等功能于一体的仓库指挥自动化系统,拟制保障方案、调拨物资全部在网上进行,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指挥效能。同时,他们还自主开发出“物流智能卡”,准确承载各类物资信息,当物资出入库时,只要将卡片贴在相应物件纸箱上,安装在库房门口的射频读卡器便对其自动扫描,物资的名称、型号、数量等清楚地显示在库房和指挥中心的电脑屏幕上,无需点验、登记,物流过程变得格外透明和清晰。

  这个仓库担负着多个军兵种单位的被装物资保障任务,为了让保障单位的官兵人人都穿上适体衣服,他们与地方某科研单位联手,成功开发出“军需物资保障精确化系统”,使这一难题迎刃而解。依托该系统,他们采集所有保障单位的编制人数、被装型号、数量种类,保障区域等信息,建立起保障信息数据库。当保障单位请领物资时,只需打开该系统,调出有关数据,很快就能形成精确保障方案。他们还将该系统与物流可视化系统、卫星定位系统有机结合,组建了野战应急保障分队,一旦有紧急任务,就能向部队实施快捷、准确、高效的伴随式保障。一年多来,他们发放被装物资适体率达到100%%。(来源:解放军报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第六届孙子兵法研讨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2004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加息后如何买房还贷
楼虫帮您买楼支招


军事频道推荐
《轻兵器》专区
《环球飞行》专区
《坦克装甲车辆》
诺曼底登陆
台湾军力专题
警用装备展
国防电子展
中英军演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JL9首飞专题
蓝岭访沪专题
俄罗斯核军演
黑鹰坠落专题
美国X战机计划
国际反恐专题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