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马英九:陈水扁要为春节谈话片面改变承诺负全责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 22:1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1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今天表示,若台当局政策违反“四不一没有”承诺,可能会遇不测风险,陈水扁要为春节谈话负全责。

  马英九上午在国民党中央接受媒体询问时说,他不意外美方反对陈水扁谈话。

  他强调,这两天他一直在讲,陈水扁对台湾、对美国、对全世界承诺,都是四不一没有,“陈水扁要片面改变他的承诺,当然就会遇到许多不测的风险”。

  不过,马英九也解读,陈水扁所谓考虑废除“国统会”、“国统纲领”及以台湾名义加入联合国等说法,只表示“认真思考”,不代表会马上去做,国民党的立场还是“静观其变”。

  陈水扁一月二十九日发表新春谈话提三大诉求,一是目前已是认真思考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适当时机;二是要认真考虑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三是希望今年内定稿台湾新“宪法”,明年办“新宪公投”。

  “四不一没有”是陈水扁在2000年就职演说时保证任期内不会宣布独立、不会更改“国号”、不会推动“两国论入宪”、不会推动“统独公投”,也没有废除“国统纲领”与“国家统一委员会”的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