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国务院称对陈水扁新春谈话内容感到“意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31日 14: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31日电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30日表示,美国对陈水扁的新春谈话内容感到意外。

  陈水扁二十九日发表新春谈话时声称,目前已是认真思考废除“国统会”及“国统纲领”的适当时机,以彰显“台湾主体意识”;要认真考虑以台湾为名称重新申请加入联合国;三是希望今年内将“新宪法”定稿,明年举办“新宪公投”。

  据“中央社”发自华盛顿的报道说,美国国务院副发言人艾瑞里三十日在国务院例行记者会上,被问到有关陈水扁的演讲时表示感到意外:我们确实没有预期到这件事,这是个意外。艾瑞里表示,“我们认为,在(陈水扁的)演讲之后,很清楚的重申美国的政策是有用的事。 美国国务院在30日发表的声明中,重申了一个中国政策及不支持台湾“独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