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拟建特遣部队以防止恐怖分子拥有核生化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9日 11:46 中国新闻网
美拟建特遣部队以防止恐怖分子拥有核生化武器

美军特种部队士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8日电,路透社援引《华盛顿时报》27日报道称,五角大楼最新战略评估报告提议组建一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遣部队,防止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从朝鲜和伊朗等国家落入恐怖团伙之手。

  《华盛顿时报》称,这支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特遣部队将由数百名士兵组成,其中包括特种部队士兵和情报人员。这一提议包括在五角大楼2005年四年防务评估报告中,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将于2月6日向国会提交这份报告。

  《华盛顿时报》称,该报获得了这份文件的非机密性质的概要。报纸称:“有关应对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一个章节称,未来的美军部队将具备截击或者在恐怖分子使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前使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失效的能力。”

  五角大楼的一位女发言人还没有立刻对此报道发表评论。《华盛顿时报》称,五角大楼发言人迪里塔拒绝对战略评估报告发表评论。战略评估报告还没有公布。《华盛顿时报》援引迪里塔的话说:“我们在过去几年一直专注于拥有一支常设的可快速部署的特遣部队。这将使我们可以对一个棘手问题作出快速反应。”

  《华盛顿时报》称,五角大楼评估报告称,这一新特遣部队的核心将是陆军第20支援司令部,它将在2007年之前成为一个“指挥和控制消除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快速部署部队。他们将具备在全球范围内定位、跟踪危险个人和其它高价值目标的持续能力。” 防务官员本周证实,战略评估报告呼吁在明年将精锐特种部队的员额扩编近8000人以加强美军在全球各地打击恐怖分子和武装分子的能力。(固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