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政府增加反恐科研开发投入 防御核生化袭击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3月20日 20:32 核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NTI网站2004年3月8日报道]美国提高了防御核生化袭击的科研开发投资速度,今年投资额将达70亿美元。

  目前美国负责有关科研开发的联邦机构就有十几家,他们引导着美国各个实验室和研究院几千位科学家的工作。

  在众多有关的机构之中,国土安全部将在2005财年得到10亿美元资金用于研究工作,研究内容包括一套测试空气中的病原体、危险化学物质或其它危险因素的全国系统。国家保健研究院也将得到17亿美元生化恐怖主义研究预算。

  军方和其他机构也将得到更多资金,研究内容包括抵抗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探测其他国家的核武器生产、为抵御生物袭击的库存疫苗等项目。

  然而一些评论人士表示,这一工作缺乏组织,可能导致资源的浪费。一位高级国防官员认为,即便是很有计划的人也没法很好地控制这样的资金。另一些人认为,反恐工作虽然需要投资,但是对科学的期望不应过高。

  Booz Allen Hamilton咨询顾问公司全球安全活动主任马克认为,目前的研究活动是很重要的,但技术并不解决整个问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