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日本自卫队专题 > 正文

日美假想“岛屿防御”在日本进行电脑模拟演习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 10:3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陆上自卫队和美军联合组成的“日美共同方面队”通过电脑模拟进行的指挥所演习“山樱”行动于27日在日本熊本市的陆上自卫队健军营地开始。演习将进行到下月3日。

  此次演习是假设日本西南诸岛“有事”针对“岛屿防卫”的军事演习。此外,同时还根据日本的《国民保护法》为制作居民避难计划做参考,首次让地方政府相关人员以观察员身份参加。

  参加演习的日方是以陆上自卫队西部方面队为中心的4400人,美方是美国本土的陆军第一军和驻冲绳海军陆战队第三师的共1300人。通过电脑将美国本土和日本熊本健军营地连线,在不实际调动部队的情况下确认共同作战时的指挥系统。

  相关专题:日本自卫队专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