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洛·马公司成功测试巡飞攻击导弹战斗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10:53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美国《国际展望》2006年1月10日报道] 近日,美国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成功进行了8次配用于非瞄准线发射系统的巡飞攻击导弹(LAM)多爆成型侵彻(MEFP)战斗部的试验。这些试验验证了战斗部对付各种目标的能力。2005年7月报道了首批4次试验后,最近这一系列试验在新墨西哥采矿与技术学院的含能材料研究与试验中心进行,包括5项确定其杀伤力的战斗部试验。所有战斗部均成功地形成了所需破片撒布图形,击穿了装甲目标板。

  三个追加战斗部内装不敏感装药,可满足弹药对碰撞的要求。当在受热、振动或碰撞时,不敏感弹药增强配置可减少意外引爆的概率,减少对武器平台、后勤系统或人员的伤害。巡飞攻击导弹配用由美国航空喷气公司设计并制造的战斗部。通过优化燃料载荷和战斗部尺寸的方法,多爆成型侵彻战斗部将使巡飞攻击导弹在巡飞和杀伤这两个主要的性能参数之间找到最佳的平衡点。7磅重的多爆成型侵彻战斗部在展开的几何图形中形成24个破片。

  在这一系列试验中,破片始终侵彻软钢,从而使巡飞攻击导弹能够调整攻击高度和目标点,以优化破片对目标的攻击,包括潜在的海军目标。新型巡飞攻击导弹的设计与现有的战斗部相适应,同时允许装载更多的弹药以支持执行更长时间的巡飞任务。该多爆成型侵彻战斗部的精度和预测破片撒布图形,将使易受打击的巡飞攻击导弹采用目标点选择的方式,达到实施精确攻击并减少附带毁伤的目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