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境外战争耗时过长 调查显示美军作战已近极限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6日 09:16 新京报
境外战争耗时过长调查显示美军作战已近极限

1月23日,在伊拉克西部城镇希特,美军正准备销毁原伊拉克军队弹药库的军火。目前,美军正在幼发拉底河沿岸执行“相思树谷行动”,打击当地的武装分子,并收缴武器弹药。 新华社发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美国防部最近一份报告显示,由于伊拉克和阿富汗战争的频繁调度,美国军队正疲于奔命,接近其承受极限。

  据美联社25日报道,这份长达136页的报告称,美军在伊拉克部署10万左右军队并不困难,但由于战争时间持续超出预先设想,军队就需要更多新的兵力来替换先前部署的军队。而调度频繁削弱了美军对伊武装力量的作战能力。

  报告称,美国军队为了达到战争的要求,“正在和时间赛跑,”同时面临着后备力量不足而“崩溃”的危险。美国军队在2005年征兵人数大滑坡,造成六年来首次没有达到预期征兵目标。

  该报告由美国战略和预算评估中心的主任,退休军官安德鲁·卡里皮涅维奇为美国国防部撰写。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卡里皮涅维奇说:“我们开始考虑,军队到底承受了多少压力,还能维持多久?”而此前美国防长拉姆斯菲尔德曾多次表示,美国军队没有因为伊战而遇到任何问题,反而更加有经验。

  他还暗示,国防部做出减少驻伊美军的决定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军队太过疲于奔命。不过卡里皮涅维奇同时表示,目前美国军队仍然是一支高效率的部队;国防部还将曾加在

伊拉克和阿富汗轮换作战的部队。(谢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