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岛根县印发小册子 大肆宣传独岛是日本领土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15:43 中国新闻网
日本岛根县印发小册子大肆宣传独岛是日本领土

独岛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1月25日电 韩国《朝鲜日报》25日报道称,韩日独岛之争又将掀起波澜。日本岛根县曾于2005年3月在县条例中把2月22日定为“竹岛日”。在2006年2月22日即将到来之际,岛根县大量印发宣传“竹岛是日本领土”的小册子并分发到各家各户。

  岛根县地方报纸《山阴中央新报》报道称,1月18日岛根县制作了261000本A4大小有24页厚的宣传“竹岛是日本领土”的手册,分发到县内各个家庭和日本全国各个地方行政机构和议会。

  该宣传册介绍了2005年岛根县成立的“竹岛问题研究会”的研究调查结果,从古代到现代分三个阶段比较对照了韩日两国对该争议岛屿的领土主张,并以此反驳韩国的立场。

  岛根县1月18日还在地方电视台以“竹岛日”条例制定为内容播放了长达30秒的广告。并计划在2月22日召开“竹岛日”纪念集会和“竹岛思考论坛”。

  岛根县知事澄田信义1月12日在定期记者会上表示,将通过韩文和英文宣传对竹岛领土拥有权的最新研究成果。有分析认为,该言论表明岛根县今后将继续强调对竹岛的领土要求,韩日间的领土磨擦将不断升级。(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