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对韩国空军高官驾战机飞临“独岛”表示关切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4日 22:5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韩联社报道,日本通过外交渠道对韩国空军参谋总长1月2日驾机飞临“独岛”上空表示关切。

  韩国政府官员4日表示,日本驻韩国大使馆1月3日致电韩国外交通商部,要求韩国方面对此次空军参谋总长指挥战斗机编队飞临“独岛”上空说明事件背景。

  该官员称,日本驻韩大使馆3日通过部分媒体看到韩国战斗机编队在“独岛”上空飞行的图片后打电话询问“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虽然我们没有回答的义务,但还是给予了说明”。在答复日本使馆时,韩方表示,空军参谋总长在辞旧迎新之际激励韩国战斗机飞行员并祈愿新年国防强盛,同时为了了解新引进的下一代主力战斗机F-15K的性能,因而组织了这次飞行活动。

  韩政府官员强调:“我国空军是在本国领空飞行,日本完全没有理由过问。独岛是韩国领土,政府在这一点上立场很明确。”其他官员也表示,“独岛”无论在历史上、地理上、国际法律上都“明白无误是韩国的固有领土”,日本完全没有理由抗议或关切。(春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