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武警官兵忠于职守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18: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4日电(戴庆明、张东波)记者23日从武警总部获悉,武警部队认真做好节日期间的安全警卫工作,制定出应对各种安全隐患预案,为全国人民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新年提供强有力保障。

  武警总部根据节日期间勤务特点,对驻全国各地武警部队节日执勤、处突等作出周密部署。连日来,在祖国各地城乡、重要景点、边防海岛和重点警卫目标数以万计的哨位上,数十万武警官兵正坚守岗位,日夜巡逻,以高度的警惕为全国人民欢度佳节打造着一道“全天候”的安全屏障。

  在祖国最北端的漠河,武警黑龙江总队漠河中队官兵正冒着凛冽的寒风,在祖国边陲哨位上警惕执勤。在首都北京,武警北京总队在确保固定执勤目标安全的同时,还增派人员日夜在北京的大街小巷巡逻。

  在横贯我国南北的京九铁路大动脉上,铁路沿线的守桥战士正警惕地守卫着大桥安全。武警江西总队根据节日期间安全保卫特点,有针对性地制定了节日期间的勤务加强方案,对预想中的突发事件进行实兵模拟演练,以确保勤务的万无一失。武警森林部队围绕节日期间游客增多,容易引发森林火灾等问题,积极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按防火预案组织开展扑火演练,严格排查消除森林火灾隐患。

  随着红色旅游的持续升温,在革命摇篮井冈山,慕名前来参观的游客居高不下,驻守在当地的武警井冈山市中队在完成正常执勤任务同时,派出官兵前往各主要景点,协助景区管理人员维护景区秩序,为游客排忧解难。针对井冈山冬季气温较低,不少高山地段路面结冰的情况,中队还派出具有医疗常识的战士携带常用卫生药品,在黄洋界、龙潭等地形险要的景点为游客提供医疗服务。

  各省武警总队还与公安机关密切协作,对可能影响到社会安全稳定的潜在因素进行分析预测,有针对性地制定应急方案,确保遇有情况,能够快速出击、高效处置。(完)

  民政部走访解放军四总部、各军兵种和武警总部

  武警部队派出近万名官兵保障春运安全

  美军新设核司令部 制定先发制人打击手段军 事 新 闻 快 递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