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千余武警官兵进驻广州火车售票点力保春运安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7日 13: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一月六日电 (邬宝山 徐国伟)随着全国春运工作的到来,广州火车站及火车东站的春运售票工作已拉开帷幕。武警广州指挥学院今天表示,该院千余名官兵已提前进驻各售票点,担负安全保卫任务。

  记者在火车站售票点看到,购票旅客排队买票,售票厅内秩序井然有序,执勤官兵来回巡逻,并不时解答购票旅客的疑问。一位湖南衡阳的旅客告诉记者:“春运期间,有武
警、公安、保安维护秩序,我们的安全有保障了。”

  据悉,武警广州指挥学院的官兵已连续五年担负春运执勤任务。执勤官兵全部是军校在校大学生,他们不仅文化素质高,而且军事技能全面,执勤经验丰富。多年来,执勤官兵以良好的形象,过硬的素质、文明的言行赢得了广大旅客和省市领导的好评。

  春运期间,这千余名官兵主要负责维护火车站、火车东站,广州北站、南站专列、白云路、通通大酒店、锦汉展览中心、芳村体育场、黄浦等售票点的购票秩序,疏通旅客,协助公安机关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确保广大返乡旅客安全回家过年。(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