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军方拟购买新型榴弹炮系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9:29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沙特阿拉伯军方拟购买新型榴弹炮系统(附图)

BAE系统公司的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实弹射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英国《简氏防务周刊》2006年1月18日报道 目前,沙特阿拉伯正在考虑购买新的火炮系统以提高其部队的火力支援能力。可能的选择有两个:一个是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提供的牵引火炮系统;另一个是南非丹尼尔公司提供的自行火炮系统。

  沙特阿拉伯已经从通用动力公司加拿大子公司接收了1117辆LAV II轻型装甲车,其中包括73套120毫米装甲迫击炮系统。沙特阿拉伯现装备的火力支援武器是美国M198式155毫米和M102式105毫米牵引榴弹炮,但是这些火炮已不能满足沙特阿拉伯部队机械化旅作战的机动性需求。因此,沙特阿拉伯政府考虑购买新的火炮系统以满足部队需求。采办的方式将与LAV II轻型装甲车的采办方式一样:在美国对外军事销售(FMS)的经费支持下进行。

  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参与竞标的是M777式155毫米轻型榴弹炮,该系统已经在美国进行小批量生产(为美国海军陆战队提供94套该系统),其中已经有6套交付给加拿大部队,这6套火炮系统将很快在阿富汗部署,这也将是该系统首次装备部队。

  改良的M777A1系统的大批量生产已经在2005年获得批准。在价值8.34亿美元合同的支持下,BAE系统公司地面系统分部将为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提供495套该系统,每套系统都配备通用动力公司加拿大子公司提供的数字火控系统。

  另一个参与竞标的火炮系统是南非迪奈尔地面系统公司和通用动力公司地面系统加拿大分部(GDLS-C)联合研制的105毫米机动火炮系统,该系统采用8×8轻型装甲车底盘。该系统最初是满足美国陆军需求而进行的私人投资,但后来美国陆军还是坚持选择155毫米口径火炮。该系统的研制工作仍在进行,已经配备自动输弹机和霍尼韦尔公司提供的自动导航系统。105毫米机动火炮系统能够发射南非研制的一系列新型弹药。该火炮系统前不久刚刚在美国进行了演示论证,来自美国部队、加拿大和沙特阿拉伯的代表都参加了演示试验。试验中使用了新的105毫米模块装药系统。

  M777轻型火炮系统和105毫米自行火炮系统各有优势。M777轻型火炮系统可以直接使用现役M198火炮使用的155毫米弹药;105毫米机动火炮系统可以采用沙特阿拉伯部队现有的8×8车辆平台,能够在提高保护的同时减少士兵人数。沙特阿拉伯最终将选择哪种火炮系统还将拭目以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