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第四军医大学组合式生物芯片技术获金奖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4日 06:26 解放军报

  本报西安1月23日电罗莉琼、特约记者王坤报道:在刚刚结束的第九届中国专利奖评选中,第四军医大学全军基因诊断技术研究所闫小君、郭晏海研制的组合式生物芯片技术,在各省级知识产权局和两院院士推荐的278项专利项目中脱颖而出,获国家知识产权局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授予的中国专利奖金奖。

  生物芯片技术是伴随着“人类基因组计划”而衍生的一项重大高新技术。第四军医大学全军基因诊断技术研究所近年在基因诊断和基因分析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了一系列国内领先、国际先进的成果。组合式生物芯片是他们近年来在医学生物芯片领域的又一技术创新,这种通过打点方式或其它方式在小芯片的表面固定一种或多种检测分子,再根据需要,将多种小芯片组合在框架内,构成一张芯片成品。据专家介绍,与传统生物芯片相比,组合式生物芯片不仅易于实现规模化和标准化生产,便于质量控制,而且降低了生产成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