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方重申没有立即释放伊拉克女囚犯的打算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1日 09:27 新华网

  新华社华盛顿1月20日电(记者杨晴川 潘云召)美国军方20日表示,尽管绑架美国女自由撰稿人卡罗尔的人17日声称,如果美军在72小时内不释放所有被其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他们将处死人质,但美军没有立即释放被其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的打算。

  五角大楼发言人惠特曼说,目前驻伊美军关押着8名伊拉克女囚犯,但他并不认为美国军方会立即释放其中任何女囚犯。他说,美国从不与“恐怖分子”妥协。关于美军将如何营救卡罗尔,他仅表示有关方面正在努力,但没有提及相关细节。

  五角大楼另一发言人卡彭特19日说,被美军关押的

伊拉克女囚犯将按照正常程序决定将来是否释放她们,美军并没有因为人质事件而加快释放这些囚犯。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19日说,营救任何美国人质一向是美国政府的首要工作之一,据他了解,美国军方并无立即释放伊拉克女囚犯的打算。

  现年28岁的卡罗尔主要为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撰稿,她7日在巴格达外出采访途中遭到绑架,随行翻译被打死。驻伊美军随即展开了搜救行动,《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也表示将动用一切手段全力营救她。

  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伊境内的外国人经常遭到绑架,外国记者及媒体辅助人员更成为武装组织袭击的对象,据统计,迄今已有60名记者在伊拉克殉职,至少36名记者被绑架,其中5人被杀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