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回应绑匪释放要求 美军称共关押8名伊拉克女囚犯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5:1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驻伊美军18日透露,他们关押了8名伊拉克籍女囚犯。

  “我们关押了8名妇女,关押的理由与其他人一样,主要是他们威胁了安全。”驻伊美军拘押事务发言人陆军少尉阿龙·海宁格说。

  目前大约1万4千名犯人因涉嫌从事叛乱活动,被驻伊美军关押在伊拉克阿布格莱布以及其他监狱。

  一名伊拉克司法部官员透露,在伊拉克司法部管辖监狱关押的7000名囚犯中,有相当数量的女犯人,他没有给出女犯人的具体人数,但称所有的女犯人都因普通的刑事犯罪被拘押。

  此前

伊拉克绑匪绑架了一名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的女记者,声称如果当局如果不在72小时内释放所有被关押的伊拉克女囚犯,他们将杀死这名女记者。

  这不是绑匪第一次提出类似请求。2004年10月,两名美国工程师与一名英国工程师被“基地”叛乱分子砍头,当时他们也要求当局释放所有在押的伊拉克女囚犯。

  驻伊美军当时称他们只关押了两名女囚犯,两人都是萨达姆当政期间的武器科学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