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俄罗斯空军百分之九十航空装备需延长使用寿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23:23 中国航空信息网

  [俄罗斯《航空新闻网》2006年1月8日报道]  俄罗斯国家杜马委员尼古拉-别兹勃洛朵夫少将宣称,目前,俄罗斯空军约90%的航空装备(军用飞机和直升机)要依靠延长使用寿命服役。

  他说,现在俄罗斯空军超过57%的航空装备已经磨损,航空装备中有55%服役超过15年,40%服役5~10年,只有20架飞机少于5年。总起来说,有87%的航空装备要依靠延长使用寿命继续服役。大部分飞机和直升机的最长使用寿命期限在2005~2009年。这个时间段过去之后,空军航空装备的事故将增加。根据保守的估计,2009年前,空军要退役3200架飞机和1300多架直升机。空军购买新型飞机和直升机要依靠国家拨款,但是这显然不能满足航空机库的要求。未来20~25年内,空军需要每年购买150多架军用飞机和其他装备、以及约60架直升机。遗憾的是,从国家杜马通过的2006年军用预算看出,明年只是改进17架苏-27战斗机和约20架米-8、米-24直升机,而不是购买。(张慧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