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国和美国就驻韩美军战略灵活性达成协议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20日 11:16 人民网

  人民网首尔1月20日电 记者徐宝康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潘基文与美国国务卿赖斯19日在美国华盛顿举行了首次韩美部长级战略对话,双方就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达成协议,并发表共同声明。

  根据双方就驻韩美军战略灵活性达成的协议,韩国将根据美国的全球军事战略变化,“尊重”驻韩美军的战略灵活性,美国则在调动驻韩美军投入到国际冲突的过程中保证“不会使韩国政府违背国民的意愿,介入到东北亚地区的纠纷当中”。

  两位外长表示,希望在解决朝核问题的过程中探讨朝鲜半岛实现永久和平机制的基础,暗示在举行六方会谈的同时,将会推进把停战协议转换为和平协议的谈判。

  双方决定,为了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在维持“牢固的韩美同盟”的前提下,力求在该地区建立多边安保合作机制。

  关于朝核六方会谈,双方在声明中一致同意“今后在北京的讨论重点应该是《第四论六方会谈共同声明》的履行措施。”

  双方决定,继首次战略对话后,还将在韩国首尔举行副部长级战略对话,具体商讨各项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