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2005年十大犯罪事件”出炉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09日 09:31 环球时报

  本报驻韩国特约记者 刘复晨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的市民团体———驻韩美军犯罪根除运动总部近日公布了“2005年驻韩美军十大犯罪事件”。“梅香里美军靶场被迫关闭”等事件名列其中。

  这是韩国首次评选驻韩美军10大犯罪事件。在这些事件中,梅香里美军靶场噪音影
响附近居民健康长达54年后被迫关闭成为最受韩国民众关注的事件。其他9件犯罪事件包括:向汉江排放剧毒物质的美军上诉后获准延期受罚、五山美军宪兵负责人贪污受贿及援交事件、美军军车和摩托车追尾事件、女高中生被美军撞死事件的调查记录被公开、美军装甲车在东豆川市轧死少女事件、美军士兵酒后行凶事件、韩国大法院对“梨泰院汉堡店美军杀人事件”的判决、理发店女工遭美军强奸未遂事件、美军士兵以通奸嫌疑被起诉事件。

  韩民众认为,美军犯罪的根源在于不平等的韩美关系。组织这次评选的驻韩美军犯罪根除运动总部也表示,美军犯罪有个人素质问题,但美军当局也应负部分责任。韩媒体认为,美军更应从军事主义、人种主义和韩美关系等宏观角度彻底反省,改变一直以来对韩国人的傲慢态度。

  该机构还批评韩政府总看美国及美军眼色行事,他们要求将国家安全和犯罪行为分开处理,不能助长美军气焰而无视国民利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