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指责韩国军方纵容驻韩美军出入朝韩管理区域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1月30日 09:27 新华网
朝鲜指责韩国军方纵容驻韩美军出入朝韩管理区域

“非军事区”内的一处韩国哨所 [资料]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朝鲜指责韩国军方纵容驻韩美军出入朝韩管理区域

板门店朝鲜、韩国士兵在各自一侧值勤 [资料]

  新华网平壤11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 朝鲜军方的一名发言人29日发表谈话,指责韩国军方纵容驻韩美军随意出入朝韩管理区域,要求韩国军方切实履行朝韩军方之间所达成的协议。

  朝韩军事会谈朝鲜代表团的发言人说,最近,驻韩美军士兵在没有事先通报的情况下多次进入朝韩双方根据协议设定的管理区域,监视过往车辆,对朝方一侧进行摄像,并朝
着朝方执勤人员举止不端。为此,朝鲜多次要求本应负责该地区安全和秩序的韩国军方予以纠正。然而,韩方以美军是“联合国军”、“对非军事区拥有管辖权”为由,对美军行径百般维护与纵容。

  发言人说,根据朝韩军方2002年和2003年达成的军事保障协议,任何一方人员进入朝韩管理区距离军事分界线100米以内时,都应通报对方。朝韩之间的协议事项,须以互相尊重和彻底履行为保证,才能为合作与交流、和平与统一做出贡献。然而,韩方的态度与立场使得朝韩军事保障协议有名无实,这是朝方绝对不能容忍的。

  发言人要求韩国军方采取切实措施,彻底履行朝韩军方之间达成的协议。发言人说,朝鲜将密切注视韩国军方的举措,从韩方处理这一事件的态度,来判断韩方是否能够与朝鲜一道来处理缓和朝鲜半岛军事对抗等重大问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