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军方警告将彻底中止美军遗骸挖掘工作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6月02日 08:55 新华网

  新华网平壤6月1日电(记者姬新龙)朝鲜人民军板门店代表部发言人1日发表谈话,对美国单方面宣布中断在朝美军遗骸挖掘工作作出强烈回应,批驳美国以“安全可能受到威胁”为由从事反朝活动,并警告说美国的“无礼行为”将导致美军遗骸的挖掘工作永远不能恢复。

  这位发言人说,应美国前总统卡特以及美国老兵、军属和美国政府的要求,朝鲜在
朝美关系仍然紧张的状态下同意开始挖掘遗骸,至今与美方开展了30多次挖掘工作,美方也多次对此表示感谢。

  发言人认为,美国突然中断挖掘工作的原因在于敌视朝鲜、扼杀朝鲜的政策。发言人指出,出于对朝鲜进行先发制人打击的企图,美国目前在韩国部署了隐形战斗机,完成了名为“作战计划8022-02”的攻击计划,总投入达130亿美元的“武力增强计划”也已进入最后阶段。发言人说,朝鲜军队对此表示严重关注。

  发言人表示,鉴于美军遗骸挖掘工作已不可能继续,朝鲜人民军方面将解散用于协助这一工作的调查和挖掘队伍。由于美国政府的无礼行径,查明在朝鲜战争战场上失踪的8000名美军的大门将永远关闭,他们遗留在朝鲜的骸骨将永远不能回归故土,将随岁月化为尘土。

  据报道,美军遗骸挖掘问题,是美国前总统卡特1994年访问朝鲜与金日成主席会面时提出的。朝美双方自1996年起进行共同挖掘工作以来,至今已挖出了200多具美军遗骸。美国国防部5月25日宣布,“由于朝鲜正在制造可能会威胁到进行遗骸挖掘工作的美军工作人员安全的环境”,美国将临时中止在朝鲜挖掘美军遗骸的工作。而据外界分析,美国国防部是在担心美国近期的对朝政策可能导致朝美关系急剧恶化,美方工作人员可能会被“扣为人质”。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