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去年参加重大抢险救灾行动近百次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0: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东明、李宣良)武警辽宁总队二支队特勤中队中队长李怀龙没有想到,被紧急通知归队的他执行的却是一次“特别”行动——扑杀禽流感疫区的家禽。

  在辽宁省黑山县2005年11月初发生的高致病性禽流感疫情中,和李怀龙一道,驻地部队共派出近8000名官兵帮助地方扑杀家禽,有效地控制了疫情的传播。记者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在过去的一年里,全军和武警部队共出动官兵110多万人次,参加重大抢险救灾行动近百次,为保卫国家经济建设成果、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做出了贡献。

  一年来,子弟兵在各种自然灾害降临时与群众风雨同舟。面对20年一遇大洪水的侵袭,某集团军4700多名官兵驰援西江大堤,与当地群众一道苦战两天两夜保住了大堤安全。在台风“

海棠”“
麦莎
”掠过的华东6省(市),南京军区紧急出动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19万多人次,冲锋舟2150多艘次,转移群众83万多人次,抢修损毁道路110多公里,排除险情7000多处。当黑龙江省宁安市沙兰镇发生泥石流灾害后,驻地部队、武警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200多人协助当地政府搜救遇难人员,清理河道淤泥,为灾区提供医疗保障。江西九江发生里氏5.7级
地震
后,驻赣官兵迅速投入抗震救灾,共转移群众10多万人,救治伤员3000多人次。

  2005年,我国西部先后发生雪灾、火灾等各种自然灾害200多次,驻西部地区部队共出动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近3万人,直升机4架,参加了新疆乌鲁木齐油罐爆炸救援,陕西渭南、广西梧州等地抗洪,新疆和田、喀什雪灾救援,四川木里、云南怒江等地护林灭火,四川凉山、新疆乌什等地抗震救灾,为国家西部大开发计划的顺利实施提供了有力保障。(完)

  军队参加抢险救灾条例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