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援建地方重点工程300多项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王东明)“看到江水在我们打通的导流洞中穿流,我觉得所有的付出与汗水都得到了回报。”刚刚从新疆察汗乌苏水电站施工现场回到驻地的武警某部副支队长邹文明,说起自己参加援建的这座被称为“新疆三峡大坝”的工程,言语之中充满自豪。

  记者日前从解放军总政治部有关部门了解到,2005年至今,全军和武警部队先后援建地方交通、水电、通信、能源等重点工程300多项,绝大多数援建部队官兵和邹文明一样,在工程中承担着急难险重任务。据不完全统计,各部队共投入1600多万个劳动日支援地方基础设施建设。

  一年来,全军和武警部队把搞好生态建设与环境保护作为支援国家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北京军区积极参加京津风沙源治理工程,新建防风治沙绿化带50多条、植树400多万株,有效地遏制了风沙的侵袭。驻西部地区各部队完成国家治理区域三荒造林800多万亩,有效改善了驻地生态环境。海军青岛基地等单位与驻地开展“军民携手、共建清洁家园”活动,集中清理垃圾8000多吨,拆除违章建筑7400多平方米。

  在支援国家建设的同时,各部队还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保障和促进各地开放开发。总参谋部、空军会同

国家发改委、民航总局等有关部门研究办理了云南腾冲机场、新疆喀纳斯机场建设立项,审批了空军赤峰机场军民合用改扩建项目。总装备部某基地利用专用铁路为驻地企业调度车皮3503节,运输煤炭、矿石等物资23万多吨。重庆市承办“亚太市长会议”期间,驻渝部队积极参与城市市容改造,圆满完成了文体表演、交通保障、安全警卫等任务。(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