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全军和武警部队2005年军转安置工作进展顺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7月16日 11:12 解放军报

  领导重视 措施有力——二○○五年军转安置工作进展顺利

  本报记者 周奔

  2005年是落实党中央、中央军委裁减军队员额战略决策、做好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期间军转安置工作的关键之年,全军和武警部队共有7.8万多名干部转业地方工作。为圆满完
成今年的军转安置任务,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和军队各级组织目前正以高度负责的精神、积极有力的措施、求真务实的作风,扎实做好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

  军队切实做好转业干部移交安置前的各项工作。一是合理确定干部转业对象。各单位严格按照干部转业条件和各项政策规定,认真做好转业摸底工作,确定上报转业计划数量、分类控制指标和具体对象,使今年干部转业计划进一步趋于科学合理。二是认真抓好转业干部思想教育。各部队利用总政录制下发的《干部转业形势政策宣传系列报告》和电视专题片《当过兵的人》,普遍进行了以转业形势政策宣传为主要内容的集中教育,引导转业干部自觉服从大局、服从组织安排、服从事业需要,增强到地方工作的信心。许多单位还广泛开展办实事、解难题、送温暖活动,积极帮助转业干部解决实际问题,使他们深切感受组织关怀。三是认真进行档案材料整理移交。各部队和各省军区(卫戍区、警备区)高度负责地做好转业干部档案向地方移交前的整理、管理、审核工作,力求做到档案真实、准确、完善,不给地方安置工作带来困难,避免影响转业计划落实。

  地方积极做好转业干部接收安置准备工作。全国军转安置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地方各级党委、政府及时召开常委会、政府办公会,认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研究制定落实措施。许多省、自治区、直辖市党委和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出席当地军转安置工作会议,对做好本年度军转安置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有的地方及时调整充实军转安置工作小组成员,进一步加强对这项工作的组织领导;有的地方还调整完善自主择业政策规定,为转业干部到西部地区建功立业创造条件。去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管理的在京企事业单位在时间紧、任务重、难度大的情况下,积极采取措施,想方设法克服困难,按计划完成转业干部安置,一些单位还超额完成了任务,国务院军转安置工作小组对此专门进行通报表扬,同时通报批评了未能完成计划的单位,这在其他工作领域是不多见的。今年中央国家机关及其管理的在京企事业单位又进一步采取措施,积极承担转业干部安置任务,对全国的军转安置工作起到了很好的带头示范作用。

  当前全国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正在按照时间节点全面有序地展开。尽管面临不少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但有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有切实可行的安置政策,有全社会的大力支持,我们相信,经过军地双方的共同努力,今年军转安置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