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新西兰研制出全球最小的GPS信号接收器(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9日 10:48 人民网
新西兰研制出全球最小的GPS信号接收器(附图)

这款全球最小的GPS导航信号接收器,大小仅相当于儿童的一个指甲盖。图片:新西兰雷康公司(Rakon Photo)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讯 新西兰一家名为雷康(Rakon)的公司日前宣布,他们已研制出了一款全球最小的GPS导航信号接收器,大小仅相当于儿童的一个指甲盖。

  雷康公司发言人介绍说,目前已有多家卫星导航设备生产商对微型接收器表现出了兴趣。今后,这种接收器将有可能被安装到移动电话、手表和个人电脑中,从而实现GPS接收系统的普及。

  据雷康公司公布的数据,他们研制的微型导航信号接收器是一种“即插即用”设备,能够极大地减轻终端用户的操作步骤和相关设备的体积。

  尽管消息接收器的尺寸非常微小,但其却具有极高的灵敏度,即使在高楼林立的都市中也能正常运转。目前,雷康公司还准备进一步提高这种GPS信号接收器的灵敏度,以便争取到更多的用户。(双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