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2009年美国空军GPS信号将显著加强

http://jczs.sina.com.cn 2002年6月5日 00:32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每日航宇》2002年5月29日报道]正当人们不断地担心可能受到干扰时,NAVSTAR GPS联合项目办公室系统项目主管Loverro宣布,根据目前的发射计划全球定位系统(GPS)的卫星信号将在2009年内得到有效地加强。

  到2003年或2004年空军将开始发射比目前轨道上的卫星信号强10分贝的GPS卫星。然而GPS用户必须一次从四个空间飞行物上得到信号,要真正得到更强的定位信号,星座将必须
包含几乎所有这种新型卫星。

  2003财年预算包含了加强GPS信号的资金。如果得到国会通过,首颗具有更强信号的卫星将在2003年后半年或2004年前期发射。目前的星座包括4个Block II空间飞行物、18个Block IIA和6个Block IIR。另外26个GPSIIF和IIR卫星正在制造,其中至少20颗的信号得到加强。首颗Block IIF卫星将在2005年晚些时候发射。尽管目前有人提出为提高操作性能应尽早更换卫星,但空军仍坚持只有当卫星性能开始降低时才会考虑使它们退役。


发表评论】【军事论坛】【短信推荐】【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