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日本冲绳县反对驻日美军恢复F-15战斗机飞行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22:25 新华网
日本冲绳县反对驻日美军恢复F-15战斗机飞行

资料图片:F-15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新华网东京1月18日电(记者吴谷丰)据日本媒体18日报道,日本冲绳县政府当天发表谈话说,该县反对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从19日起恢复F-15战斗机飞行。

  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官员当天在通报冲绳县知事办公室主任花城顺孝时说,美军将于19日恢复F-15战斗机飞行。这名官员说,在发生坠机事故后F-15战斗机停飞了两天,这是发生事故后采取的正常措施。冲绳县官员对此表示,美军缺乏对冲绳民众的考虑,坚决要求美军停飞该型号战斗机。

  此外,由驻日美军嘉手纳基地所在的3个市、町组成的联络协议会代表当天在会见美军基地官员时指出,美军F-15战斗机过去在冲绳县发生了7起坠毁事故。他们要求美军立即撤走嘉手纳基地的所有F-15战斗机。

  17日上午10时许,在冲绳县伊计岛以东太平洋上空进行飞行训练的一架美军F-15战斗机坠毁,飞行员跳伞逃生,一小时后被美国救援飞机从海上成功救起。冲绳县政府随即要求驻日美军停止该型号战斗机的飞行,但遭到美军拒绝。(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