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麻生视察驻日美军基地 地方官员拒绝支持基地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12月27日 09:00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据美联社报道,日本外相麻生26日视察驻日美军基地,并会见当地的官员,强调日美联盟的重要性,敦促他们支持美军基地,但日地方官员拒绝支持美军部署计划。

  报道说,日本外务大臣麻生太郎26日视察了东京附近的数个美军基地,并会见了这些基地所在城市的官员。他敦促他们支持美军基地的重新部署计划。座间市官员说,麻生太
郎要求座间市长星野胜司理解日美安全联盟的重要性。座间市和其他几座城市都将受到约5万驻日美军迁移计划的影响。一位座间市发言人说,麻生太郎对星野胜司说,日本对美军基地的依赖是出于国家对和平与安全的需要。麻生太郎要求座间理解并支持美军座间军营的重新部署计划。但座间市长星野胜司拒绝了外务大臣的要求。星野胜司说:“我市对美军计划的反对没有改变。”

  东京和华盛顿今年10月根据双边安全协议同意了驻日美军的迁移计划,该计划定于2006年3月完成。

  报道说,日本地方官员(包括神奈川负责人)都反对该计划。他们说东京附近三大驻日美军基地的居民都抱怨基地发出的噪音、造成的污染,而且害怕发生事故。外务省一位官员说,26日早晨,麻生太郎还视察了厚木空军基地,该基地也参与了重新部署计划。他说,麻生太郎视察此地主要是为了对围绕美军基地产生的问题和麻烦作出评估。麻生太郎还将在26日晚些时候视察附近其他几座美军基地并会见神奈川负责人。 (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