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英国军方检验莱茵金属公司滑膛坦克炮性能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21:1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英国《简氏国际防务评论》2005年11报道] 英国于2005年8月首次在本土的埃斯柯米尔斯试验场对德国莱茵金属公司L55 120毫米滑膛坦克炮进行了实弹穿甲射击试验。该炮将用以替换英国陆军"挑战者"2主战坦克的L30A1线膛坦克炮。目前英国方面已经采购了两门安装有双销接口炮尾的L55滑膛炮,这种双销接口将用于为遥控编程弹药设定引信。除此之外,英国还购买了100枚带有钨镍合金长杆弹芯的DM53动能弹以及约50枚老式的DM33动能弹(用于预热炮管)。两门炮分别采用了高强度(1300兆帕抗张强度)和标准强度(1100兆帕)炮管。标准炮管将首先用于穿甲试验,射程180米(模拟在21摄氏度条件下对1公里距离目标的射击)。

  为了对比,英国试验部队曾采用与DM53 相同的试验顺序发射美国制造的贫铀弹芯L27 CHARM3动能弹。测试结果没有公开,但有消息称,DM53的末段性能十分优异,虽无法达到L27对均质钢装甲的穿透能力,但足以摧毁复合目标。

  配备了高强度炮管的火炮目前正在接受环境试验。预计第二门采用高强度炮管的L55坦克炮即将交付英国。2005年底,这两门火炮将被分别安装在射击试验台和"挑战者"2坦克上为2006年1~2月进行的实弹射击试验做准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