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征兵难见起色 无奈再次提高入伍津贴(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8日 15:04 国际在线
美军征兵难见起色无奈再次提高入伍津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国际在线消息:为鼓励征募新兵,美军近日颁布新的法令允许军队发放更高的财政津贴。预计将在本周内宣布有关新政策得更多细节。

  据美联社1月17日报道,新法令规定,新现役军人津贴从2万美元提高到4万美元,预备役军人从1万美元增加到2万美元。法令还准许老兵续签雇佣合同,将最高年龄限制从原来的35岁提高到42岁,现役军人重新入伍可以得到的奖金也从原来的6万美元增加到9万美元。

  征兵目标转向毕业生 来当兵就能买得起汽车

  美军征兵指挥部发言人道格拉斯·史密斯说:“今年夏季的征兵任务非常繁重,这些新的财政鼓励政策来的正是时候。它的主要目标是今夏即将毕业的高等专科学校和大学的学生。”史密斯说,今年六、七月份正是大学生离校找工作的时期,因此这两个月的征兵指标比去年同期增加了2500人,其中6月份比去年同期增加40%左右,7月份则要增加约30%。

  美国防务智囊团——列克星敦研究院的国防专家丹·古尔说,随着美军削减在伊驻军计划的进行,这些鼓励政策似乎给了美军一些希望,但是到底能否达到更高的月指标,现在下断言还为时过早。古尔说,美军瞄准了那些不能升入大学的高等专科学校的毕业生,对于这些学生来说,这些钱相当可观,只要当兵,他们就能得到一份工作,一份稳定的收入,足够担负得起一辆名牌汽车分期付款的费用。

  古尔说,尽管新入伍现役军人的最高津贴是4万美元,但具体的发放标准还取决于他们选择什么样的工作以及入伍的时间长短,这笔钱将分期发放给军人,分别在完成训练、到岗以及完成职务的早期任务等各个时期。

  26年来最严重征兵缺口 不达标新兵越来越多

  截至9月30日的2005财政年度,美军遭遇了10年来最为困难的征兵窘境,征募新兵人数比原计划的8万人少了大约6600人,是自1999年以来第一次出现缺口,也是近26年来最严重的一次不足。

  随着征兵指标的提高,美军负责征兵工作的人员数量也从原来的6000多人增加到8240人,由于“肩负重任”,这些人的推销技巧比先前更加纯熟和更具目的性。虽然“重赏之下必有勇夫”,但近年来新招募的士兵还是难免出现“鱼龙混杂”的尴尬局面,不达标的士兵也越来越多,为此,美军又不得不提高了不达标士兵入伍的百分比,规定每年征募新兵中不达标人员最多不能超过4%,而先前为2%。(国际在线独家资讯 程瑶)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