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否决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飞机遭到批评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8:02 人民网

  人民网1月14日讯 据来自马德里的消息,美国政府昨天宣布不准许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国产的12架飞机,因为这些飞机上有美国的零件和技术。美国的否决在西班牙引起强烈的争议,遭到批评。

  西班牙工人社会党和团结左派党的发言人批评说,美国的决定损害西班牙的利益,反对西班牙的主权决定。而传统上与美国结盟的右翼的人民党的代表则支持美国政府做出的决定。

  昨天西班牙第一副首相和政府的发言人德拉维加确认,西班牙将按原来的协议向委内瑞拉出售飞机。在国会的国防委员会工人社会党的发言人瓜德拉多指责人民党支持美国否决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飞机,认为这是一种反西班牙的态度,损害西班牙企业的利益。人民党在2005年美国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时并没有提出抗议。

  工人社会党的国际关系书记希门尼斯认为这些飞机的出售不会为地区的稳定带来危险。西班牙政府不是向委内瑞拉出售武器,而是出售没有进攻性的飞机。

  团结左派党的总协调员拉马萨雷斯批评美国政府否决西班牙向委内瑞拉出售12架飞机的决定,认为这是“帝国主义的努力”,是帝国责难西班牙主权和自主权的企图。在国际法、联合国和美洲国家组织都没有任何理由阻止委内瑞拉购买或出售这类运输机,尽管美国对此否决。(管彦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