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西证实美国阻止巴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用飞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1:16 新华网

  新华网巴西利亚1月11日电(记者杨立民)巴西外长阿莫里姆11日在巴西利亚表示,有迹象表明美国正在阻止巴西航空工业公司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用训练飞机。

  阿莫里姆说,巴西就向委内瑞拉出售军用飞机问题咨询了美国,但答复令巴西不满。尽管目前相关谈判还在进行中,但所有迹象表明美国最终将限制出售,因为这种飞机使用了美国技术。

  阿莫里姆说,委内瑞拉对任何国家都不是一个威胁,而巴西要出售的“超级大嘴鸟”飞机没有攻击能力,不会对世界超级大国的安全造成威胁。阿莫里姆强调,巴西政府总体上反对对技术转让进行限制,一个国家对另一个国家的国内政策赞同与否不能成为限制技术转让的理由。

  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日前对美限制巴西向委出售军用飞机进行了谴责。他说,由于美国的干涉,尽管有关出售文件都已准备好,但交易仍未能完成。(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