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将向委内瑞拉出售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 08:01 舰船知识网络版
俄将向委内瑞拉出售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组图)

俄制米格-29SMT多用途战斗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俄将向委内瑞拉出售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组图)

俄制米-35武装运输直升机

  委内瑞拉已决定向俄购买总价值达5亿美元的武器装备。预计正式的采购合同将会在明年签署。

   报道称,委内瑞拉计划向俄购买的武器装备包括战斗机、直升机和防空导弹系统。这其中还包括一批价值为9000万美元的米-35武装运输直升机。

  远在南美洲的委内瑞拉之所以会向俄购买军事装备,主要是由于不久前美国拒绝为委空军装备的F-16战斗机提供维修服务。

  俄“米格”飞机制造公司发言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美国已明确拒绝对委内瑞拉空军的F-16进行维修和现代化改造。这主要是为了向查维斯总统施加政治压力。因此,作为回应,委总统才下令其国防部向俄采购必要的武器系统。”

  该发言人补充称:“委国防部计划购买价值2.5亿美元的米格-29战斗机,价值9000万美元的米-35武装运输直升机和价值7000万美元的中程防空导弹系统。委方十分喜欢俄制战斗机。目前‘米格’公司和‘俄防务装备出口公司’已接到了委方的订单。”

  据悉,美国一直在全力阻挠上述军购合同。今年曾有一位委高层官员叛逃到了哥伦比亚,并在那里向美国人透露了有关军购的内容。之后,美国迅速采取措施以贬低委政府和总统的威信,并竭力阻挠委从俄购买军事装备。

  另有媒体报道称,委早在MAKS-2001国际航空展期间就已对俄制飞机表示出了浓厚兴趣。当时由于政治方面的原因,俄委两国间的谈判不得不暂时停止。但在2003年12月份,委国防部又向“米格”公司提出了恢复谈判的请求。

  在同一个月,“米格”公司曾将数架训练型的米格-29战斗机运到了委境内的“Palo Negro”空军基地。

  此次委内瑞拉准备向俄购买的战斗机均为米格-29的最新改进型号--米格-29SMT,其总数为50架。

  委方要求这些战斗机必须装备现代化的机载雷达系统,并且还应最大限度地提高它们的武器搭载能力--最多应能携带4吨重的各种导弹和航空炸弹,包括反舰导弹。(黄龄)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