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特写:3名“撂挑子”新兵重返训练场(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4日 16:12 解放军报
特写:3名“撂挑子”新兵重返训练场(附图)

3名撂过“挑子”的新战士在训练间隙一起娱乐。潘卫岗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记者 刘彦军 通讯员 宋会明

  今天下午5时,记者在武警江西总队鹰潭市支队机关大门口见到这样一幕:新兵沈海宝扎上腰带,立正,举起右手,给即将离队的父母敬礼后说:“请爸妈放心,我马上就去参加训练。”

  今年,该支队新训开始半个月后,3名新兵竟撂了“挑子”,找各种理由不参加训练。新兵沈海宝来自安徽农村,每天抽烟两包以上。新兵连建设无烟连队,班长要求小沈戒烟。小沈接受不了,闹了情绪,正步训练时又拉伤了韧带,就此打起了退堂鼓,并打电话让父母接他回家。

  连队干部认真做好小沈的思想工作,支队政委洪锦勇等领导也分别找到小沈谈心。根据小沈烟瘾大,又处在新兵训练第一适应期的实际,决定允许小沈限量吸烟。卫生队医护人员积极为他治疗脚伤。小沈的父母接到电话来队后,支队又请其父母一同做小沈的思想工作,使小沈转变了态度,树立了克服困难的信心和勇气。他父母离队的那天,小沈一大早就起床和另外一名新兵扫起院子,支队长当即对他提出表扬,一直闷闷不乐的小沈脸上露出了微笑。

  新兵连举一反三,修正了新兵戒烟、存款等硬性规定,纠正了8小时之外出操、午休不盖被子(怕叠被子)等错误做法。

  记者在训练场上见到了和小沈一样撂过“挑子”的小计、小吴两名新兵,记者问正在走正步的小计:“练正步几天了?”回答:“四天。”“腿痛不痛?”“痛,但我能坚持。”班长告诉记者,小吴训练水平提高也很快。说到下步训练难度会更大时,小吴说:“再苦再累我也不会再‘撂挑子’了。”

  (本报南昌1月13日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