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我军陆军装备采购试点改革初见成效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2日 19:0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2日电(吴建国、田兆运)我军陆军装备采购相关机构打破传统格局,积极开展市场化采购试点改革,加快陆军装备采购走向市场的步伐,取得显著效果。

  多年来,我军陆军装备采购工作一直沿用指令性计划采购模式。这种采购方式虽然能够保证采购任务的完成,但存在着承制单位技术革新积极性不高和具有一定竞争优势的企业难以参与军品采购两个难题。

  面对日渐成熟的市场,总装备部充分发掘市场资源潜力,着力加快陆军装备采购走向市场的步伐。作为试点单位的武汉军代局初步实现了采购方式由过去的定点采购向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和询价采购等方式的转变,不分军用民用、不讲国有民营,严格在一个平台上公平竞争,提高了装备采购的整体效益,确保部队以合理的价格采购到性能先进、质量优良、配套齐全的武器装备。

  目前,已经有20余家优秀高科技民营企业经过遴选,逐步进入武汉军代局所承担任务的配套市场,10余家实力雄厚的非军工国有企业加入到军品市场竞争行列。这些企业生产的20多种陆军装备配套产品,合格率达99.1%。(完)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