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陈炳德上将强调加强武器装备采购制度建设与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 23: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奚启新)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陈炳德13日在全军装备采购制度建设与改革工作会议上强调,全军装备部门要根据中央军委的决策和部署,自觉适应市场经济环境和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大力加强装备采购制度建设与改革,全面推进我军现代化建设。

  陈炳德指出,装备采购工作直接关系到武器装备的质量和部队战斗力的生成。深化
装备采购制度建设与改革,根本目的就是要以有限的投入,尽可能获得更多的性能先进、质量优良的武器装备,实现高起点、高质量、高效益和低成本。装备采购工作改革关键是要从制度建设上入手,以改革促发展,不断提高装备建设质量和效益。

  陈炳德说,深化装备采购制度改革,必须紧紧围绕提高装备建设质量和效益这一中心,改革装备采购组织体系和运行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和管理模式,加强装备质量管理,落实质量责任制,完善质量监督体系。要充分发挥科学发展观的统领作用,充分发挥军事需求的牵引作用,充分发挥市场对资源配置的基础作用,充分发挥科学管理的保证作用。

  陈炳德指出,装备采购制度改革涉及军队使用部门、国家政府机关、地方研制生产单位等各个层面,覆盖装备科研、购置和维修保障等各个环节,包括装备管理体制创新、国防工业能力调整、采办人才队伍建设等各个要素,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各级装备部门要自觉地把装备采购制度改革放在国家改革发展的大局中来谋划,放在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全局中来运筹。(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