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边境监视技术装备未充分发挥作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8:10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今日防务》2005年12月23日报道]  美国国土安全部(DHS)检查长理查德·斯基勒(Richard Skinner)在一份报告中认为,DHS投资超过4亿美元的边境监视技术装备没有起到应有作用,在使用无人机(UAV)进行边境巡逻方面也存在一些问题。

  DHS下属的边境巡逻办公室(OBP)利用摄像机和其他传感器来探测和确定非法越境活动。昼间电视摄像机和夜间红外成像摄像机构成了成套的远程视频监视(RVS)系统,安装于某
些建筑物顶部,而这些建筑位于常有非法越境现象出现的边境附近。其他传感器主要是埋入地面的振动传感器和磁传感器,它们可提供远距探测能力,也用于常有非法越境现象出现的边境。一旦某个传感器做出响应,就会通过无线电向某个OBP部门或基地通信中心发出警报。

  这些远距边境监视技术装备由OBP分两个项目管理,即综合监视情报系统(ISIS)项目和美国之盾倡议(America's Shield Initiative,ASI)。这两个项目从1997财年开始获得年度拨款,迄今为止总拨款已超过4.29亿美元。但种种原因使它们及用于边境巡逻的无人机系统(UAS)都未能很好地发挥应有的作用。该报告列出的原因包括:

  ·缺乏综合

  ISIS的组成部分并未被全面综合为一个系统,因此当某个传感器产生响应时,无法自动地使得一台摄像机调整方位,指向该传感器所在位置进行摄像。该报告指出,摄像机不管是否与传感器协调使用都没有扫描探测能力,而传感器本身又无法判断自身的响应到底是由非法越境行动还是动物、

地震活动或气象现象引起,结果虚警频频,使边防人员总是劳而无功。

  该报告还指出,OBP无法量化RVS产生的效益,而进入OBP的ISIS主信息中心的数据是不完整的,且OBP各部门并未经常记录ISIS数据。

  ·其他问题和不足

  该报告指出远距边境监视装备仍存在如下主要问题和不足:

  ·尚未作为一种探测手段被充分地接受和了解,结果有关部门仍对合法过境行为进行不必要的调查,和/或花费许多人员来分析视频图像和/或警报。

  ·缺乏合同管理和将ISIS装备投入使用的程序,结果DHS的拨款中仍有3700多万美元因安装、测试和投入工作的延迟没有花出去,并且迄今为止有168部摄像机安置点尚未完善。

  ·应使搜集、归类、处理、报告和数据响应过程标准化。

  ·应开发和运用性能度量方法,量化地评价当前与未来技术对提高工作效果的作用。

  ·需采取措施简化站点选择与确认和环境评估等手续,将设备投入使用的时间缩至最短。

  ·需扩大现有私人与政府建筑物的共享使用,以在可能之处安装设备。

  ·需继续开展非永久性或移动监视平台的使用。

  ·无人机的使用费用仍然高昂

  DHS从2004年开始在边境巡逻中使用UAS,型号是以色列的"赫耳墨斯"和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的RQ-5"猎人"。今年8月,通用原子航空系统公司获DHS一份价值1410万美元的一年期合同,将向后者交付一套"捕食者"B长航时侦察UAS并负责其使用和维护,此外DHS还享有延长该合同时限的权利。

  尽管DHS的官员们表示希望能在ISIS中综合来自UAS的数据,但迄今为止两者仍是独立工作的。该报告提及UAS的使用存在众多限制,尤其是天气是一个很重要的影响因素。例如,浓密的云会影响某些传感器的效果,结冰条件和雷暴会使无人机的飞行变得困难。

  该报告还指出,无人机的使用仍成本高昂,并且需要大量的后勤保障支持和专门的操作与维护培训。使用一套UAS需多达20名人员,而OBP官员们指出操作一架无人机的费用比操作一架现有有人机的2倍还高,尽管它能在一个位置上呆很长时间,但迄今为止它帮助实施的抓捕不如有人机多。

  据OBP称,"赫耳墨斯"UAS每飞行小时需要花费为1351美元,"猎人"UAS需923美元。此费用包括了采办、使用和维护成本,以及飞行员、传感器操作员和机械师的薪水和津贴。(张洋 责编洪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