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核安全检查 非战略核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10:35 人民网
美国核安全检查非战略核武器

沙漠核爆炸试验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核安全检查

  美国空军空中作战司令部的总检查官负责定期进行核安全检查(NSI),评估各种有关条令、规定是否按最高标准执行。他要检查的方面包括:核武器挂载和匹配,维护保养和安全措施,事故反应,修复和重置,紧急行动信息处理和发送,以及被动式行动控制的联络和应用(保证当局谨慎下达命令)等。

  检查人员2004年12月12日―19日对驻扎在迈诺特空军基地的第5轰炸机联队的核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对结果比较满意,但2005年7月9日―16日对第2轰炸机联队(驻扎在巴克斯代尔空军基地)的核查结果就不满意。此外,检查人员在2003年12月对怀特曼空军基地也进行了核查,后来的一次检查安排在了2005年中期;2004年2月18日―24日,他们检查了第896弹药中队(驻内华达州内利斯空军基地)。896弹药中队负责大量核弹药的收发、运输、储存和保养,其武器存放区占地790公顷,场区各种纵横道面共计36英里,弹药存放点75个。检查人员抽查了18个点,结果17个良好或满意,1个优秀。

  非战略核武器

  美国保留了大约500枚处于作战状态的核武器,另有790枚库存。这些武器包括B61-3、B61-4和B61-10型重力炸弹以及用于对地进行核攻击的“战斧”式巡航导弹的W80-0型弹头。

  美国在6个欧洲国家的8个军事基地部署了交付各种美国和北大西洋公约组织飞机使用的B61型非战略核弹。另外的战术炸弹储备于科特兰德空军基地、新

墨西哥以及美国内华达州南部的内利斯空军基地。

  美空军位于北卡罗莱纳州西摩尔·约翰逊空军基地的第4战斗机联队中部署了50枚核炸弹。位于新墨西哥坎农空军基地的第27战斗机联队不再执行核轰炸任务,该基地将依照于2005年基地改组和关闭计划逐步撤销。

  美国交付使用的战斗机包括F-16C/D以及F-15E。用于被指派执行核任务的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的飞机包括美国提供的F-16系列战斗机以及德国和

意大利的“旋风”攻击机。按照美国空军目前的计划,一部分“联合攻击战斗机”(JSF)空军部队将开始于2012年具备核打击能力。

  经过挑选的洛杉矶级、改进的洛杉矶级以及一些弗吉尼亚级攻击潜艇可装备对地进行核攻击的“战斧”式巡航导弹。美国海军计划对导弹进行检修,将它们的使用寿命延长至2040年。据估计,有大约320枚“战斧”式核弹目前储藏在位于班戈、华盛顿等战略武器设施。

  冷战期间绝大多数核动力攻击潜艇(SSNs)都拥有某些核打击能力,但今天绝大多数已经不再执行核打击任务。例如太平洋舰队只有不到一半的攻击潜艇拥有核授权证书。但一旦接受上级命令,“战斧”式巡航导弹可以在30天内重新部署。专家估计,美国的50艘核动力攻击潜艇中具有核打击能力的不超过12艘。自1978年,美海军已试射了92次无弹头“战斧”式巡航导弹。2005年进行了两次这样的实验,一次在格里维尔,另一次是在明尼阿波利斯-圣保罗。(人民网特约军事观察员 杨孝文)

[上一页] [1] [2] [3] [4] [5]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