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我军新闻 > 正文

北京战区正式启动三军联勤保障互动平台(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6年01月11日 09:22 解放军报
北京战区正式启动三军联勤保障互动平台(图)

资料图片:国产反坦克导弹发射车实弹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本报北京1月10日电 新华社记者陈辉、本报记者张晓祺报道:今天,首个三军联勤保障互动平台在北京战区正式启动,这标志着北京战区联勤保障初步实现了信息互通、资源互用、优势互补、三军互动。

  记者在北京军区某分部看到,他们启动联通三军受供单位的信息指挥系统后,一组组保障物资储量、流向及管理状态的数据立即呈现在眼前,上级机关可随时对库存物资进行
精确盘点,对物资流向、流量进行远程调拨补充。过去需要经历十天半月流程的物资请领工序,如今在短短几分钟之内就能全部落实。

  针对联勤保障改革实践中出现的军兵种部队保障信息互不兼容、保障协调难度大等问题,北京军区进一步优化结构、整合资源,率先搭建“需求实时可知、资源实时可视、调拨实时可控”的三军联勤保障互动平台。建立定期走访、联席会议、情况通报、双向监督等制度和三军联勤保障数据库,为军兵种部队设立供应保障档案和医疗、军需、装备维修培训机构,实现了资源共享、信息共用。

  他们还着眼未来战争特点,重点研究解决战场设施建设、战备物资储备以及部队跨区机动、野外驻训等诸多联勤保障难题,多次在军兵种部队演习中发挥积极作用;稳步推进后勤社会化保障改革,相继完善了财务预算、军人保险、伙食管理、物资采购、医疗保障等方面的一系列改革措施,达到“事先预知、事中跟踪、事后改进”的优质保障效果;在军兵种部队中聘请监督员,开设投诉电话、意见箱和公示栏,自觉接受多方面监督,从体制、机制、法制上完善三军联勤保障体系。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军事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